专业介绍

建材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是改善人居条件、治理生态环境和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支撑。世界建材工业将朝着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发展,中国建材工业将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实施《中国制造2025》,提升技术装备与智能化制造水平是建材工业新的提升与新的发展的支撑亮点。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走出去”步伐,是提高我国建材行业国际竞争力的必须,也是国际产能合作背景下开辟新的发展渠道的创新之举。

目前我国建材行业正在经历一场由中低端向中高端,甚至高端发展的重大变革,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必然引发人才需求的深刻变化,建材行业迫切需要数以万计的建筑材料类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非金属矿物制品行业的建材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生产技术管理、生产巡检、中控操作、质量检验与控制、营销及售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图片1.png